首 页 动态信息 通报查询 应对工作 互动交流
 
 
首页
>互动交流 >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导航

  上海市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服务平台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建设和管理,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海关、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和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参与了本平台的建设。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负责本平台的日常维护工作。

  上海市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服务平台由通报查询、动态要闻、国外市场准入等板块构成,各板块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通报查询

  通报查询板块根据WTO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信息,提供WTO成员最新的TBT通报SPS通报,并可以按照提供。

二、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板块由TBT/SPS要闻、国际贸易壁垒信息简报、行业咨询、重点产品出口动态信息、出口产品召回与通报信息等五个栏目构成。

1、工作动态:提供本市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工作方面的最新进展。

2、TBT/SPS要闻:本栏目提供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及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方面的最新动态信息。

3、行业热点:本栏目根据机电、纺织、化工、农食等本市主要出口行业,提供相关的TBT信息。

4、国际贸易壁垒信息简报:本栏目提供由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编写的贸易壁垒信息的简报。

5、重点产品出口动态信息:本栏目提供上海海关根据本市重点产品的出口情况提供的数据报表、统计分析等内容

6、出口产品召回与通报信息:本栏目提供欧盟RAPEX、RASFF、美国CPSC等针对我国产品的国外召回和产品预警的信息。

三、出口预警

出口预警板块提供国外即将实施的、可能对本市出口造成较大影响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四、国外市场准入查询

国外市场准入查询板块由主要贸易国/地区准入措施查询、标准检索、农产品安全标准和专业数据库四个栏目构成:

1、主要贸易国/地区准入措施查询:本栏目收录了本市主要出口产品及主要贸易伙伴的技术法规、标准与合格评定程序等题录信息。用户可根据海关税则四位号或其关键词检索与产品相对应的国外市场准入要求。目前,本栏目包含欧盟CE认证、韩国电器产品安全认证、澳大利亚安全认证等信息。如您需要更详细的信息,请与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联系。

2、标准检索:本栏目可帮助用户链接到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文献馆的标准查询栏目,根据标准号、关键词、分类号等途径检索相关标准。

3、农产品安全标准:本栏目提供了由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开发的农产品数据库的主要内容介绍,用户如需查询或购买该数据库的相关信息,请与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联系。

4、专业数据库:本栏目将为您提供出口机动车数据库和家纺产品数据库等专业数据库查询服务。我们会根据本市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研究工作的进展,不断扩展专业数据库的内容。

五、热点关注

热点关注板块提供与国外重大技术性贸易措施有关的信息,目前包含栏目有肯定列表专栏REACH专栏欧盟双指令专栏EUP专栏。根据国外重大措施的新发展,本板块将设置相应的新栏目。

六、综合分析

综合分析板块由TBT通报分析、SPS通报分析和进出口情况综合分析三个栏目构成。

1、TBT通报分析:对一段时期内WTO成员发布的TBT通报的总体情况作一简要分析。

2、SPS通报分析:对一段时期内WTO成员发布的SPS通报的总体情况作一简要分析。

3、进出口情况综合分析: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提供本市进出口情况的综合分析。

七、应对工作

应对工作板块由应对专项管理、专项研究成果、专家申请、通报评议和TBT/SPS知识五个栏目构成。

1、应对专项管理:提供上海市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专项项目的相关表式下载等。

2、专项研究成果:提供已开展专项项目的成果介绍、发表的论文摘录。

3、专家申请:为各行业专家提供一个平台,您可通过该栏目在线申请专家资格并提交相关信息。

4、通报评议:对国家局要求我局参与的通报开展评议工作,提供中英文全文译文。

5、TBT/SPS知识:提供相关知识介绍。

八、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板块包括企业咨询网上调查栏目。该板块为用户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您可通过企业咨询向我们提交你对于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方面的问题,并就一些广泛关心的问题开展网上调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