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信息 出口预警 国外市场准入查询 通报查询 应对工作 热点关注 综合分析 互动交流
 
 
首页
>... >TBT/SPS要闻
> 文章
 
 
ISO标准助力可持续太空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字体:【

2022年4月12日是载人空间飞行国际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反思潜在风险以及标准如何帮助减轻这些风险。

标准在降低太空碰撞风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1年,七国集团承诺解决日益严重的太空垃圾问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各国领导人表示,认识到制定与可持续太空行动相关的共同标准、最佳实践和指导方针的重要性,并呼吁包括ISO在内的各组织为子孙后代保护太空环境。

ISO在这一领域所做的工作,特别是航空航天器技术委员会(ISO/TC 20)致力于减少进入轨道的碎片数量,减轻近地空间日益拥挤造成的风险。

ISO 24113:2011《航天系统 空间碎片减缓要求标准》标准规定了发射到或穿过近地轨道的所有航天器和运载火箭的设计和操作要求,以确保在使用寿命期间和之后留下尽可能少的碎片。例如,当卫星燃料耗尽时就变成了一大块碎片。ISO 24113:2011要求卫星设计者和制造商考虑,建造可以在寿命结束时补充燃料或脱离轨道、在高层大气中安全燃烧的卫星。目前,ISO工作组正在拟制定相关标准帮助解决太空垃圾问题。

美洲标准化(上海)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