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信息 出口预警 国外市场准入查询 通报查询 应对工作 热点关注 综合分析 互动交流
 
 
首页
>... >TBT/SPS要闻
> 文章
 
 
国际电工委员会研制减缓气候变化的标准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字体:【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的评估报告指出,限制全球变暖需要能源部门的重大转型。IEC标准和合格评定体系对于提高能源效率,推动采用可再生能源以及转向全电力社会至关重要。

提高能源效率

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产品合格测试与认证组织(IECEE)制定IEC电工设备和元器件合格评定方案体系,根据IEC国际标准执行电能效率(E3)计划,测试和验证电气或电子设备的能效。

采用可再生能源

IEC制定了多项标准,以确保IEC TC 88“风能”技术委员会、IEC TC 82“太阳能”技术委员会、IEC TC 4“水能”技术委员会、IEC TC 114“海洋能”技术委员会和IEC TC 117“太阳能热能”技术委员会等可再生能源体系的安全性、性能和效率。IEC标准促进了可再生能源体系在电网中的集成。

向全电社会过渡

2022年2月,IEC成立了新的委员会,负责解决未来可持续运输的问题,将与IEC TC 9“铁路”技术委员会、IEC TC 18“船舶”技术委员会、IEC TC 21 “电池”技术委员会、IEC TC 23 “电气附件”技术委员会、IEC TC 69“道路车辆”技术委员会和IEC TC 125“个人电动运输设备”技术委员会等多个IEC技术委员会合作。

助力材料效率

目前,IEC正在制定一系列与循环经济相关的标准,包括评估产品中重复使用通用组件比例的方法、环保设计中材料循环考虑的方法和废物的可持续管理。

此外,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体系(IECQ)、IEC电子元器件质量评估体系和制定环境相关横向标准的IEC TC 111技术委员会已经开始合作,以开展气候变化相关的合格评定服务。

美洲标准化(上海)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