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信息 出口预警 国外市场准入查询 通报查询 应对工作 热点关注 综合分析 互动交流
 
 
首页
>... >TBT/SPS要闻
> 文章
 
 
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微生物实验的国际标准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字体:【

3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关于方法验证标准的最新版本。

对食品中的微生物进行检测是食品安全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步骤,该环节用于确定是否存在可能造成危害的微生物或病原体。检测方法非常多,验证一种方法是否可靠,可否满足严格的食品安全法规并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同样重要。为此,ISO的国际专家制定了一系列标准,其中最新的一项标准刚刚发布。

ISO 16140-3《食品链微生物学 方法验证 第3部分:在单个实验室中验证参考方法和验证替代方法的协议》提供了在实验室中实施试验方法的程序与验收标准。该标准旨在帮助食品和饲料检测实验室、试剂盒制造商、主管当局以及食品和饲料企业经营者开展微生物学实验。该标准包括两个阶段,即实施验证研究和(食品)项目验证研究,其中有用于验证定性和定量微生物方法以及确认和分型方法的单独协议。该标准还为尚未完全验证有效的参考方法的验证提供信息协议。

ISO 16140系列标准由ISO ISO/TC 34食品技术委员会的微生物分技术委员会制定。

上海北美标准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