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信息 出口预警 国外市场准入查询 通报查询 应对工作 热点关注 综合分析 互动交流
 
 
首页
>... >TBT/SPS要闻
> 文章
 
 
南方共同市场举办线上会议庆祝成立3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字体:【

3月26日,南方共同市场举办线上首脑峰会,纪念《亚松森条约》签署30周年。此次会议由轮流主席国阿根廷主办,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智利和玻利维亚总统参会。

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致开幕词,他表示南共市成立30年来,在经贸、政策协调、促进社会发展、保障人民权利、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等方面取得瞩目成就,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区域组织。他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经济和社会造成的冲击以及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新挑战,南共市成员国及其联系国应加强团结与协作,消除分歧,增强互信与共识,完善内部机制,继续深化同区域外国家和地区组织的合作。

该峰会正式颁布《南共市公民法》。2010年,南方共同市场理事会发布CMC N 64/10号决议《南共市公民法行动计划》,推动编纂《南共市公民法》,促进地区融合。《南共市公民法》聚焦人员流动、边境融合、法律和咨询合作、工作和就业、社会安全、教育、交通、通信、消费者保护、政治权利和公民参与南共市机构十大主题,明确了成员国国民、公民和居民所享有的权益,其中包括某成员国公民可在其他成员国快速申请居住、留学和工作许可,以及成员国间互认学历等内容。

上海北美标准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