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动态信息 TBT通报 应对工作 互动交流
 
 
首页
>应对工作 >专项研究成果
> 文章
 
 
 
《船舶行业国际标准化策略及机制分析》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字体:【

2020911日,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承担的上海市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专项《船舶行业国际标准化策略及机制分析》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项目分析了世界主要造船国家和我国船舶行业参与国际标准化竞争的模式、船舶行业国际标准化的工作机制,并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明确我国参与船舶行业国际标准化竞争的重点领域,以及管理权竞争和国际标准制定的发展建议,形成了船舶行业国际标准化现状分析专报、船舶行业国际标准化策略及机制分析报告。

项目梳理了世界主要造船国家船舶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现状,提出了船舶行业国际标准化竞争策略和工作机制,以及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方法与路径。形成的研究成果将为我国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提供经验指导,对提升我国船舶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参与度和竞争力,构建我国船舶工业自主创新科技体系具有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